双离合at变速箱的区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at变速箱的区别:

1、双离合变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DCT有别于一般的自动变速器系统,它基于手动变速器而又不是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

2、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而传统的手动变速器使用一台离合器,当换挡时,驾驶员须踩下离合器踏板,使不同挡的齿轮做出啮合动作,而动力就在换挡期间出现间断,令输出表现有所断续;

3、应该说双离合变速器的设计理念很好,解决了MT和AT之间的矛盾,即有MT的性能,又有AT的方便对自动变速箱(DCT可以看成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的要求,无非是平顺性,加速性和油耗三方面。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箱(DualClutchTransmission),又称直接换挡变速器,简称DCT,位于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它是一种既能传递动力,又能切断动力的传动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