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坏了补胎还是换胎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坏了还是可以补胎的呢:

1、首先很多人在轮胎侧面坏损的时候第一时间选择换轮胎是因为轮胎侧面破损不好补。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而胎侧在轮胎转动中,每次转到地面处胎侧就要发生一次变形,俗称浪涌现象。其次:胎侧帘子线很少,强度不够,根本无法打孔塞胶条或安装蘑菇钉,贴的胶片也会在无数次弯曲中开胶或断裂。所以我们常用的冷补胎跟扎胶条两种补胎方法无法满足胎侧的补胎要求;

2、那么这样说来,轮胎侧面破损真的是无法修补了吗?其实不一定,轮胎侧面破损最好用热补较合适;

3、热补是化学补胎方法,钉子眼中放入生胶加压加热,改变了生胶的分子结构,而生成与轮胎一样的橡胶,它们硫化成一个整体,所以不开胶,也不怕弯曲变形。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看一下是否该口子已经知破损或伤及内部的帘子布材料了,如果胎侧已经破损的话,我们不建议修补了,如果该口子并未伤及帘子布材料道,那还可以继续使用,但需定期查看伤口有否内扩大,帘线有否损伤,如果有的话请及时更换新轮胎。如容果明确有漏气或者鼓包现象,轮胎都不建议继续使用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车胎划破的口子较小,还是可以选择补胎的。如果是车胎胎顶扎胎,要进行冷补,冷补就是把轮胎从轮毂上拆下来,从内部抹掉一层,再把补胎贴片贴上去,这样补胎的稳定性比较高。如果是侧胎扎破,那就要选择火补了。先将轮胎上的杂物去除干净,再把补胎贴片烤化融进车胎缺口,这样不容易造成二次破裂,行车也较为安全。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侧面出了问题是不能修的,只能换; 看你的照片好像没有起泡,如果没有起泡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以后多观察下;如果稍微有点起泡,就应该换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