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经常漏气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经常漏气的原因:

1、轮胎侧面及内沿破损,有些车主位置感不佳,经常让轮胎蹭到马路牙子,久而久之就会磨损轮胎侧面。轮胎侧面和内沿破损,都会造成轮胎暗漏,会有很高的爆胎风险;

2、异物扎进轮胎,扎到异物是轮胎最常见的损伤。容易扎进轮胎的异物包括铁钉、铁丝、玻璃等。在这些异物中,铁钉和螺蛳是最容易刺穿轮胎的,造成轮胎暗漏,而且还插在破损处,不及时清理的话,可能会加剧轮胎的破损程度;

3、轮毂突出变形,汽车轮胎充满气后,轮胎外沿会与轮毂凸缘紧密贴合,防止轮胎内气体泄露。如果轮毂凸缘遭到碰撞变形,就会影响其与轮胎外沿的密合度,造成轮胎暗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气门嘴损坏,如果在轮胎或轮毂上没有发现异常,那么我们可以去检查下气门嘴。家用车基本配备真空胎,气门嘴安装在轮毂上,材质多为橡胶。橡胶材质的气门嘴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在日晒雨淋和胎内气压的夹击下,会慢慢老化,质感逐渐变硬,最终龟裂漏气。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与轮胎的边缘,需要把轮胎拆下后检查轮毂是否有生锈的或者轮胎缺陷的位置。气门嘴,有的气门嘴在安装轮胎时,不注意给刮了度一下,这个也是不容易检查出来的,建议你更换一个新的气门嘴;还有气门芯针慢漏的,建议你也一同更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