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变速箱需要更换离合器片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变速箱需要更换离合器片:

1、现在使用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子越来越多。动力好,油耗低,换挡迅速,驾驶体验好,那么很多朋友会有一个疑问。双离合变速箱有这么多的优点,那它的寿命有多长呢?有什么小技巧,可以延长使用寿命。其实关于双离合变速箱的使用。其实都是因人因车而异。但是好的驾驶习惯确实能延长寿命;

2、首先我们从内部构造谈起。双离合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变速器,换挡执行机构,控制系统,双离合器等四个部件。一般需要更换有离合器片齿轮轴承。而离合器片磨损程度较大但价格较便宜且更换较简单;

3、而齿轮和轴承意味着要大修或者更换变速箱整体。而使用的材料较多。有碳钢,合金钢,球墨铸铁。灰铸铁。而这些材料强度非常高。所以通常情况下都是不容易损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器变速箱它本质上是属于自动变速箱,所以它的离合器片不用像我们的手动变速箱一样10万公里8万公里更换一次。 现在一些高挡的双离合器离合器是在油里面泡的,所以耐磨性散热性会更好,因此寿命会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