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车身抖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epc灯亮车身抖的原因如下:

1、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车启动抖动等现象。不过对于国内车主,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境较脏而造成,尽快开到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清洗节气门即可解决;

2、指示灯EPC在打开点火开关进行功能检查时会亮起。如果在行驶时此指示灯亮起,则表示发动机功率电子控制系统出现故障。必须立即检查发动机。一般情况下,节气阀体脏、进气系统产生真空泄漏、制动开关损坏、发动机未及时升级等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

3、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更换灯泡或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还有由于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车启动抖动等现象。不过对于国内车主,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较脏而造成,尽快开到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清洗节气门即可解决;

2。指示灯EPC在打开点火开关进行功能检查时会亮起。如果在行驶时此指示灯亮起,则表示发动机功率电子控制系统出现故障。必须立即检查发动机。一般情况下,节气阀体脏、进气系统产生真空泄漏、制动开关损、发动机未及时升级等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

3.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更换灯泡或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还有由于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灯点亮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EPC灯点亮主要是因为节气门体过脏所引起的,这种情况只需要对节气门进行清版洗,之后重新匹配就可以解决了;还有就是进气系统存在泄露,导致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测到该问题后点亮EPC警告灯。像咱们所说重启一下发动机然后就权好了,所以咱们最好还是在不忙的时候去检测一下。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积碳严重 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气温越低,冷启动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碳的存在就越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与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