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有抖动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怠速抖动:

1、最常见的就是节气门脏了或知者是节气门出现了故障会导致怠速抖动,节气门脏了主要原因就是节气门阀板的轴和节气门体结合处有积碳,导致节气门开度不够精确,所以怠速会抖动。所以我们可以先清洗下节气门,如果清洗完之后不抖动那道就说明是节气门脏了引起的,如果清洗完之后还是抖动的话那就可能是节气门总成损坏了,需要更换节气门总成了,提醒一下,因为现在车辆都使用电子节气门了,所以清洗完节气门之后需要重新学习下怠速;

2、汽油的品质不好,导致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混合气在缸内燃烧不充分,所以也会导致怠回速抖动的,建议使用完这箱汽油之后使用高标号的汽油,做个燃油系统清洗;

3、火花塞出现不点火的现象,导致一个缸或多个缸不工作,这也会导致怠速抖动。检查下火花塞如果火花塞的陶答瓷部分出现了裂痕,还需要检查下点火模块是否正常。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时,引擎转速慢,力矩小,带动空调会有无力感。引擎带动汽车空调机的压缩机运转而制冷。压缩机对引擎来说是沉重的负载。所以空调启动时;引擎又要多背着空调压缩机运转,会显得特别无力,产生较大抖动。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遇到怠速高的时候,这说明压缩机在工作,不工作的时候怠速就低,方向盘也不会抖动。这种现象是比较普遍的,所以车主不必着急,最好先到4S店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