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阀坏了的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阀坏了的表现:

1、某一缸喷油器油嘴偶件卡滞、雾化不良,造成该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排气会冒蓝白烟)。可用断缸法检查;

2、喷油泵怠速供油量不均,造成怠速各缸工作不均;

3、怠速调整不当(转速过低),可通过调整怠速供油螺钉解决气门间隙不当(调整螺丝松脱或异常磨损、气门推杆异常磨损等),造成该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可通过调整气门间隙解决。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阀是否损坏,可以从汽车的运行状态判断,如果汽车出现怠速不稳、发动机抖动等情况,这可能是怠速阀损坏导致。另外,如果怠速阀无作动声,则也可能出现故障。这时需要进行清洗或更换怠速阀。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热车时会出现汽油味大,戳车。冷车半个小时后没有问题了,开十几分钟检查电磁阀怠速有真空吸力,熄火后吹管不通,证明电磁阀冷车工作正常。热车长途几个小时有时候会出现上述问题,有时候开几小时有没有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