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更换可以换颜色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更换可以换颜色的:

1、 建议更换防冻液,防冻液变色了说了防冻液已经变质的。知长期不更换防冻液会导致,防冻液品质变化;

2、使其内在防锈品质降低,散热道器、管路等将会损坏。还有会影响沸点和冰点参数,影响防冻效果或者冷却效果,对发动机是伤害;

3、不要等到防冻液变黑才去更换,防冻液发黑说明防冻液已经变质的很厉害了。水垢也形成很多。对管路已经有损伤了。所以每次专做保养的时候可以使用冰点仪检测下防冻液的冰点值。如果冰点值过高说明防冻液已经变属质了就需要更换了。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不能换颜色,因为原厂的防冻液有固定的的颜色,换颜色的话可能会导致防冻液无法发挥功能防冻液的种类乙二醇防冻液 乙二醇是一种无色微粘的液体,沸点是197.4℃,冰点是-11.5℃,能与水任意比例混合。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更换颜色冬季气温低,为使汽车在冬季低温下仍能继续使用,发动机冷却液都加入了一些能够降低水冰点的物质作为防冻剂,保持在低温天气时冷却系统不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