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抽烟扣分吗2020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0开车抽烟扣一分的:

1、行驶途中抽烟,记分,罚款或其他说法都属于传言,所谓传言不可信。这一传言是严重误读,123号令根本没有相关规定;

2、只是一些地方为了创收作出过行驶途中不能吃食物等方面的规定。如果有疑问的应该去公安部或交管局网站查询权威的发布,不要以讹传讹。道听途说。详细的123号令扣分细则如下;

3、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4、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吸烟没有明确规定的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也是违法行为通常来说,驾驶员在车上抽烟至少要多做7个动作。这7个动作包括掏烟、含烟、掏火、点火、放火机、抽、抖烟灰,都需要腾出一只手,这就加大了驾驶员对车辆的操控难度。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目前的交通法没有对开车吸烟做出相关规定,网传的开车抽烟,扣1分,罚100元不存在。但是一百般不建议开车时抽烟,因为开车吸烟,危害自己危害他人。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开车抽烟,只有部分地区使用地方法规处罚,还有一些地区是没有明确规定处罚的。 四川省交管部门表示:驾驶员行车抽烟属于不文明驾驶行为,因驾驶抽烟而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也多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