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更换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更换周期是一般两年:

1、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许多人认为防冻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其实防冻液全年都要使用;

2、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

3、现国内外 95% 以上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冻液,与自来水相比,乙二醇最显著的特点是防冻,而水不能防冻。其次,乙二醇沸点高,挥发性小,粘度适中并且随温度变化小,热稳定性好。因此,乙二醇型防冻液是一种理想的冷却液。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更换防冻液的频率是4年或者5年更换一次,修理厂和4S店建议两年更换一次当发动机的温度过高时,需要用到防冻液来让它一下,防冻液是发动机的贴身伴侣,冬天防止车子油液结冰,夏天防止车子过热开锅,防冻液在日常保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建议防冻液百是每两年一换。不过如果您曾经有过在防冻液中加入过普通水的行为,那么度防冻液更换周期应提早,更换时注意防冻液的知颜色,颜色不同不能混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