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过期换证流程和手续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过期换证流程和手续如下:

1、将上述材料准备齐全后,前往车管所;

2、到车管所后,领取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表上需粘贴照片;

3、机动车驾驶人持机动车驾驶证原件、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和本人照片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车管所会在审核合格后一个工作日内办理换证手续;

4、需要注意的是,驾驶员在申请换证前应先将车辆的违法行为、未缴纳罚款等情形处理完毕,否则车管所将不予换证。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五十七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版理所申请权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驾驶证;(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规定可以提前3个月 换证,你的驾驶证副本上已经注明换证日期! 1、持你的身份证及复印件 2、持你的驾驶证 3、持一寸白底彩照3张 4、到你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牌证科填表办理 5、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证明。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有未缴罚款的要先交罚款。提交身份证(外地人员还需提交暂住证)、驾驶证、体检证明、1寸白底彩色照片3张。到各车管分所、各支(大)队车管站换发驾驶证。到当地车管所业务受理窗口(网上下载表格也可以的)领取表格《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规范的填写;到当地车管所受理岗窗口提交以上准备的资料和填写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通过审核在受理的状态下,出具驾管业务受理凭证;缴纳工本费,缴费方式:持驾管业务受理凭证在POS机或到建行各网点缴纳工本费;受理时长:三个工作日;领证需要资料:驾管业务受理凭证,原驾驶证,领取人身份证明;领证方式:1。可以委托邮寄;2。业务申请人或委托人代理人到车管业务办公点发证岗窗口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