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一般是几时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一般是到期的一个月内买:

1、新机动车购买交强险的时间一般就是车辆正式上路行驶前面几天的时间,车辆上牌照正确必须购买好交强险的。以后购买交强险的时间一般就是原来保险开始和到期的时间;

2、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3、投保人投保时,应当向保险公司如实告知重要事项重要事项包括机动车的种类、厂牌型号、识别代码、牌照号码、使用性质和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的姓名(名称)、性别、年龄、住所、身份证或者驾驶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续保前该机动车发生事故的情况以及保监会规定的其他事项。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交强险到期前40-50天就可以提前办理续保手续,不过大家的交强险通常是和商业险在同一天购买的,而商业保险一般提前3个月可以办理续保手续,因此综合一下,提前一个月办理续保手续就可以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过期前的一个月吧交强险每年都要交的。如果你是新车,购买新车后就要立即购买,买车的时候4S店就可以购买交强险。没有交强险是不能上路行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