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可以晚交多少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强制保险(交强险)可以延迟缴费,在3个月以内,原车险保险公司仍可以接受续保。但是未投保交强险的车辆不允许上路:

1、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2、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

3、其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过期了,晚些时日再续保也是可以的。只要在三个月内完成缴纳,一样可以享受价格的优惠折扣。如果超出三个月,则不能享受优惠,或者办理的手续更加复杂。不过,在交强险过期的这段时间,车辆不能够上路行驶。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及百时补交。否则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一旦在发生事故时肇事车没有交强险的,需要交强险的投保义务人自行承担本应由保险度公司承担的赔偿责任。再者,如果不交交强险,车子行驶证到期了也没办法年检啊回,这眼看要过年了,万一被交警抓任务答了又是一笔冤枉钱。所以还是及时交上,避免哪怕是一天两天的脱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