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丝烧了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丝烧了的更换方法:

1、根据不同的车型找到保险丝所在的位置。一般保险丝盒都靠近电池。保险丝盒子一般都有卡扣固定住,有些高级车型还会有螺栓拧紧,需小心拆卸盒子即可打开保险丝;

2、仔细对照图例找出保险丝,取出保险丝前需要对照图例仔细阅读,一般在容易取出保险丝一侧较易对上图例;

3、用镊子保险丝拔掉,换上新的就可以了。保险丝盒内一般配有备用保险丝,且远离其他保险丝以便区分。用镊子把保险丝取出,并且观察其是否熔断,若熔断把合适的备用保险丝换上即可;

4、在紧急情况下如果没有备用保险丝,可用其他闲置的保险丝顶上。比如车窗的保险丝断了,恰好没有备用保险丝了,这个时候,就可以将音响、空调这类闲置的保险用上,前提两者的安数相同适合或者比原来保险丝安数要小。但是只能使用一时,必须尽快更换适用的保险丝。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维修店换就行啦。汽车电路中有许多用电设备被不同颜色的电线连接起来,其中最不可忽视的应该是保险丝。保险丝是习惯叫法,国家标准中称熔断器。保险丝的作用是保护电路(线路)及用电设备。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保险丝烧断,如果保险丝烧断,可能出现电路异常,建议及时联系最近的服务站进行检查。有可能是保险丝的质量问题,现在市场上很多保险丝的质量很差,做得很薄,导致接触电阻过大而发热,并导致保险丝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