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亏电怎么搭电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亏电的搭电方法如下:

1、当车辆亏电无法启动时,一般都会使用搭线办法来启动汽车,拿出常备的汽车电瓶搭线;

2、打开两车的引擎盖及蓄电池保护外壳,露出电瓶的正负极。不论是救援车还是被救援车,对电瓶的操作都应该在熄火状态下进行,一定要确认好电瓶的正负极;

3、取一根搭线,一头连接没电电瓶的正极,另一头连接有电电瓶的正极。正负极千万不要接触,短路危险;

4、取另一根搭线,首先连接有电电瓶的负极,再把另一头连接在无电车辆的负极;

5、线搭好后,便可启动亏电的车辆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首先,准备一根搭线;

2、打开两辆车辆的引擎盖。(注:红框圈的地方是电瓶);

3、将电瓶的卡扣取下来,这样电瓶的外壳盖子就打开了;

4、打开之后,就可以看到电瓶的正负极。+是正极,-是负极;

5、最后,把两辆车的正极接上正极,负极接负极。这样汽车的电瓶搭电就完成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要有另外一辆车在旁边搭电,不然说再多都是废话。选择跨接电线时,电线的顺序不能弄反了,要将没电车的电池正极与另一辆车的电瓶正极相连接,另一辆车的负极与没电车发动机舱的金属部分相连达到接线的目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用黑线,你的电池的阴极一端,连接他的电池的阴极的另一端,让他启动汽车并使用红线:一个夹持电池的正极,另一个夹持电池的正极。然后你上车点火,成功后,首先移除红线,他电瓶的正极,再去你电瓶上的红线,再去掉黑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