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亏电后开车充电要多久能充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亏电后开车充电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充满:

1、一般跑高速一个小时以上,车电瓶基本都能充满了,这样的电瓶能保持最佳状态;

2、日常使用过程中注意不要长时间的将车搁置,如果长时间的不用车了,比如二十天或者一个月,应该将电瓶线切断,或者隔两个星期后发动车辆行驶几十公里,以保证电瓶能正常使用;

3、每次启动发动机时不要超过3秒。如果第一次启动失败,不要急于反复启动。从汽车的工作原理来说,此时连续启动电动机肯定会造成电瓶过度放电而受损。再次发动时的时间间隔应超过5秒。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长期知不开:蓄电池没电,车辆启动半个小时以后,不要灭车就可以将电瓶充80%以上的电量,完全充满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 汽车长期不道开的坏处:1。蓄电池没电。2。线路老化。3。各种原件回生锈。4。汽油油质变差等等。建议每周至少开一次或打火怠速20分钟,让油路充分润滑,并且开一下空调,爱车又回复了生机。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瓶没电后,使用汽车上的抄发电机为电瓶充满电,汽车发动机需要维持2000转以上的转速,汽车行驶至少需要4小时。如果发动机转速达不到2000转/分钟,则充满电的时间还要长。汽车上的发电机需要在2000转以上的转速才能达到满负荷运行,此时的发电量达到铭牌上的标称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