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漏气但是胎压亮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漏气但是胎压亮了可能是传感器出现了问题,需要去检修下:

1、其实大多数的胎压监控报警,无非就是两种情况:有情况、误报警;

2、其实大多说起来无非就几种情况,一种就是轮胎漏气、轮胎被扎破、胎压过高、低胎压状态下行车时间过长、长时间没有加气的胎压变低。胎压报警的话一般可分为两种形式,可以简单的理解成直接胎压监控和间接胎压监控;

3、直接胎压监控的意思是说在车辆轮胎的内部安装一个压力传感器直接监测轮胎内部的胎压问题,从压力传感器上面检测到有信号后到胎压监测系统的接收模块(显示块),经过处理的信号将模拟的数值显示在安装胎压监测仪表盘上,只要出现此类问题,就一定会出现数值的。优点就是此类监控主要指轮胎里面的实时胎压问题,只要出现问题就能得到及时提示,尤其是没有气或漏气的时候,更为精准;

4、间接胎压监控,就是说通过车辆的轮速传感器信号对比其他轮胎之间的轮速差得到一个模拟的胎压信号,什么意思呢,就是说用一个轮胎,来测试其他轮胎,要是运行的不一样,就会得到一个值,然后把所有不同的值传送到仪表盘上面参考,当轮胎胎压过低时,这个时候汽车的重量会让汽车轮胎的直径变小,由此这个车轮与其他的车轮的转速发生偏差,由此触发胎压报警。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指示灯亮起可能是轮胎漫漏气,肉眼看不出来,建议去到轮胎店加足气再用肥皂水泡泡试一下。如果真没有漏气就去买一个,要到轮胎店去安装,费用跟补胎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