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报警还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监测报警是不可以再继续开车了:

1、因为如果在驾驶的过程中出现了胎压报警的情况时,车主需要及时的停车检查,打开双闪,停车后摆好三角警示牌,提醒过往的车辆,发现轮胎漏气的话,需要更换备胎,及时的赶到附近的维修店进行处理,切忌长时间使用备胎,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2、汽车胎压监测能够很直观的反映汽车的胎压,所以建议车主安装此配置;

3、汽车胎压过高过低都会对行车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胎压异常的话,汽车的舒适性没有保障,而且也会增加轮胎爆胎的几率,同时胎压过低的话,还会增加汽车的油耗,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具体情况,可能颠簸的太厉害了,会导致报警,先停车查看四个轮胎的胎压情况,如果肉眼看不出有明显亏气,再上车后对胎压系统进行复位处理,让报警灯熄灭。继续行驶一段时间后,如果胎压报警灯再次点亮,则说明某个轮胎的胎压确实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进行检查和补胎。目前汽车上使用的有两种胎压监测系统,一种是直接监测,一种是间接监测。 直接监测就是在每个轮胎上都有胎压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控轮胎的胎压。当某个轮胎的胎压与系统的标准值不符时,系统就会在仪表台上报警,并且明确的告诉你是哪个轮胎胎压存在问题。这种轮胎监测系统的工作原理简单,监测结果直观明了,可实时显示每个轮胎的胎压值。 间接监测系统没有胎压传感器,而是借助ABS系统的轮速传感器提供的轮速信号,借助轮速与车轮半径,车轮半径与胎压等之间的关系,通过计算和比对判断出轮胎的胎压是否正常。这种监测系统,虽然工作原理简单,而且没有额外增加硬件,成本较低,但内在逻辑比较复杂,监测结果也不直观,只能告诉车主胎压正常或不正常,有些甚至无法告知具体是哪个车轮有问题,更无法显示每个轮胎的胎压值。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正常,而胎压报警灯点亮一般发生在装有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的车上。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经常出现误报的情况,尤其行驶在砂石路或湿滑路面上,当某个车轮出现了打滑,由于四个车轮的轮速出现了较大差异,系统就会误以为发生打滑的车轮胎压过低,从而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