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车尾朝左往哪边打方向盘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的时候,车尾偏向左边,方向盘应该向右打。倒车方向要注意以下两点:

1、倒车时,方向向左打,车尾向左转,方向向右打,车尾向右转——方向的打法跟向前是相同的;

2、修正时,当车尾向一边偏时,车身偏左则须向右移动才正,方向盘打右,否则相反;

3、当发现还是向这边偏时,总以为自己回(修)错了——其实没错,只有当方向回(修)正后,继续向另一边打方向才能改变车尾的朝向,而没回正前的回方向只能使车尾偏向的幅度减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向右边打就行了,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与转向轴之间作为连接件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