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刮蹭逃逸会拘留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交警部门会根据事故双方在事故发生过程中的作用来划分责任,谁的过错导致事故发生,谁就有责任:

1、如果没法认定事故责任的,逃逸一方负事故的责任。根据轻微刮蹭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也没有产生严重影响;

2、尚不构成犯罪,对逃逸者处200--2000元罚款,至于会不会拘留,还是需要看逃逸者是否态度积极,尽快自首,否则也会处15天行政拘留;

3、目前,新交法对刮车事故后逃逸的处罚一律扣驾照分12分。轻微事故逃逸一方负事故的全部责任,需要赔偿车辆维修费用,但是不会构成交通肇事罪。大多数都是加大罚款力度,提高违法成本,让受害人获得较高的经济赔偿。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事故后逃逸,不构成犯罪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轻微肇事逃逸被拘留的情况: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强迫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非法拦截、扣留机动车辆,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者较大财产损失的。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千万不要那么傻。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为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为。《刑法》规定,交通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