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检车辆副证用不用盖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上线年检行驶证副本是有盖章的,如果行驶证不盖章是不合格的,相当于无效的行驶证:

1、没去盖过免上线年检章,副本上不会自动显示;

2、请先核对您车辆行驶证打印的车辆类型、车辆注册日期、车辆年检截止年月等信息;

3、对于符合标准的小型客车六年内免上线,但仍需按时(六年内两年一次)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去申领年检标志及环保标志。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免上线年检行驶证副本要盖章,不盖章就拿不了检验标志的:

1、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认定免检的国产车,必须是通过由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以及和公安网上对比一致的;

2、有些车辆虽随车带有厂家发放的合格证、免检单,但没有经过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认定,在公安部门专用的网站公告中查询不到该车相关的免检信息,也不能作为注册登记的依据;

3、属于免检范围的车辆仍需每2年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时需核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