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检车辆年审网上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检车辆年审网上流程:

1、进入当地车管所网站,选择网上预约,进入页面,按提示一步步操作既可完成。不同城市的网上车管所,操作流程不同,具体详见后地车管所网址,也可以使用搜索引擎搜索查询;

2、进行预约时,车主须登录市交管局官方网站点击“网上车检”栏目,输入号牌和发动机号,选择检测场和预约时间,并输入手机号码,系统将向车主发送一条包含预约代码的短信。抵达检测场后,车主可将车辆开至预约通道,在窗口核实预约代码领取验车序号;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每2年检测一次,超过6年每年检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进口车辆跟其它车型一样,在任意检测场都可以定期检验。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登陆“网上车管所”,再点击“zd网上办理服务”直接选择“ 免检车核发检验标志(六年免检)”点击“资料登专记”点击“接受(下一步)”点击“登记”,登记完成后即可提出申请。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取下车内贵重物品百)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车主等待提车检测结束,度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服务大厅缴纳检测费包括汽车各项检测费和工本费将资料(检测表、保险副本、行驶证回和收据)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即可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在行驶证副证上盖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