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车辆免检如何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车辆免检办理方法:

1、微信办理小车六年免检首先要关注当地的车管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免检申请。等车管所受理后,就会以上门收件的形式将所需资料快递到受理处所需资料指的是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以及有效期内的机动车交通强制保险单副本原件;

2、核查无误后,车管所会将所有的检验合格标志以快递的形式送货上门,而你只需交来回的快递费用;

3、六年免检也可以线下办理车主本人携带行驶证(正副本)、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交强险保单、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申请,无需交钱。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适用“6年内免检”政策的机动车所有人准备身份证明或机动车行驶证、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本市保单已实现联网核查的,可以不提供)和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等材料直接到各区交警支队车驾管“窗口”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私家车6年内只是免上线检验,免检车辆驾驶人仍需每两年到各区交警支(大)队车宣窗口免费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并按规定粘贴。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规定的家庭自用小型汽车6年免上线检测,但6年内每2年还是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环保贴。 领取免检车辆年审帖和环保标志的程序如下 1、6年内免检的车辆,在没有发生重大事故的情况下,免上线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