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卤素灯有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雨雾天气灯光的穿透率不好,汽车卤素大灯和氙气大灯的区别:

1、 氙气大灯是没有灯丝,它灯管里边只有一个黄豆大小的气体发光点;卤素灯是有灯丝的;

2、氙气灯泡拥有比普通卤素灯泡高三倍的光照强度,耗能却仅为其三分之二;

3、氙气灯泡采用与日光近乎相同的光色,为驾驶者创造出更佳的视觉条件。氙气灯具使光照范围更广,光照强度更大,大大地改善了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4、氙气灯亮度高、色温高,肉眼感觉是白光或蓝光,需要加安定器。卤素灯色温低,光发黄。拧上就能用。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毫无疑问任何一件新技术都是有缺点的,氙气灯的缺点就是它高昂的价格和比较长的启动时间,点亮大灯后需要三四秒才能达到额定亮度,此时想用远光灯提醒一下来车或前车,这几秒的延迟就不靠谱了,所以很多车子近光用氙气,远光还是沿用卤素灯。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氙气灯因为发光原理和技术特征导致它的散光,所以所有原装氙气灯都会有一个透镜,用来聚光用的,同时也会遮住多余的散光部分,形成一个明暗分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