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ac按钮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按键是车载空调制冷开关,只有按下该键汽车空调制冷压缩机才开始工作,出风口吹出冷风,使车内的温度得以降低:

1、在夏天炎热的天气下,当然要打开A/C键,这时车内的压缩机就会启动工作,吹出冷风。但是开冷空调一段时间后,车内温度很快就会降下来,甚至又凉得受不了。这时,很多朋友的办法是适当调高温度;

2、其实还有一种更好的办法,那就是在这种时候让“AC” 键回位,让风的温度自然缓慢的回升,这时候,由于温度键是调到最低,本身就是凉风,再加上制冷的剩余效果,可以有效的使车内温度维持在一个适宜的温度很长时间。当车内温度回升到觉得有点热的时候,再按“AC”键,使车内温度下降;

3、冬季使用空调暖风时,A/C灯亮对制热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会因压缩机运转产生不必要的动力损耗,所以在北方冬季使用空调暖风时完全可以将其A/C关闭,不会对空调暖风产生任何影响。但是,上述方法适用于干冷的北方冬季,在湿冷的南方冬季就不太适用,需要启动A/C将空气除湿后再混合热风,这样能很好的避免出现车内玻璃起雾的现象。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开关百指的是空调制冷的开关,只有按下这个AC开关,车载电脑就收到了你输入指令的信号,车载电度脑就会给空调泵指令,让空调泵离合器结合,空问调泵开始工作,空调系统开始制冷。制冷系统内制冷剂的低压蒸汽被压缩机吸入并压缩为高压蒸汽后排至冷凝器,室内空气不断循环流动,达到降低温答度的目的。简单一点说就是和我们熟悉的家用版空调制权冷原理是一样的。都是利用R12或是R134a压缩释放的瞬间体积急剧膨胀就要吸收大量热能的原理制冷(目前汽车空调多使用R134a)。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的AC开关就相当于我们家用空调遥控器上面的一个按键。汽车空气调节装置:简称汽车空调。用于把汽车车厢内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以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对确保安全行车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风装置。一般包括制冷装置、取暖装置和通风换气装置。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ac是压缩机的开关,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所说的:送冷风。汽车空调不仅仅只有压缩机,还有冷凝器、蒸发器、膨胀阀等。不过,压缩机是制冷系统最主要部件之一,起着压缩和输送制冷剂蒸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