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多少公里上高速拉最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的磨合期最好是1000-2500公里才是最好的,因为:

1、汽车磨合不仅包括发动机的磨合,还包括变速箱的磨合、制动器的磨合等;

2、汽车的磨合是这些主要零件整体磨合的主要部分。由于磨合是通过机械零件相互之间的“磨合”,使机械加工痕迹的机器表面更加精细,以达到相互之间更平滑的协调;

3、因此在磨合中应使机械运动尽可能轻,而所有咬合零件都应磨到。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磨合期不仅仅是你与爱车的磨合,也是车辆各个接触摩擦零部件之间的磨合。而由于现代汽车制造工艺的进步,现在的新车的磨合历程也是大幅度缩短,大概只需要你“小心谨慎”地跑个1000公里,你的爱车就可以火力全开了。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内正常驾驶,不要猛加速并控制最高车速在100Km/h行驶。汽车的首次保养前一般都称为磨合期,自动挡的车,因为不能通过手动换挡来确定磨合指定的挡,所以只能通过行车速度来实现了,总之,磨合要匀速开车,自动挡新车磨合期一般就是1000-15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