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车速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正常车速如下:

1、前期,在前500公里以内都视为初期磨合阶段,在这个初期磨合的阶段行驶的过程中速度不能太快,基本控制在70公里每小时会比较好,而转速主要保持在2000转左右就可以;

2、中期,而500至1000公里,这个里程量为中期磨合阶段,在这个磨合的阶段中可以适当的提高一些速度,但基本控制在九十公里每小时是比较好,转速不要超过2500转以上。适当的提高速度可以促进发动机的磨合,同时也可以监测车辆在提速的时候是否会出现一些异常的情况;

3、中后期,超过1000公里之后就要属于后期磨合的阶段了,在这个阶段速度可以提到110公里,其实车辆的磨合期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慢慢的加快速度可以更好地去激发车辆的最佳性能。但对于自动挡的车辆来说转速最好不要超过3000转会比较好。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100-500公里时,新车磨合期车速不宜过快,一般控制在50-90 km/h之间,有些车型可稍高些,磨合期最高车速可以控制在110km/h以内。另外就是控制发动机的转速,一般转速最好控制在2000-2500转,千万注意不要让发动机在高,应温和驾驶,新车磨合期时速不超过100公里,转速不超过2500转。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磨合时车速都要限制,控制车速是为了对变速箱驱动桥和行驶系的磨合,控制转速是为了发动机的有效磨合,速度一般不能超过90公里每小时,转速一般不能超过3500转。再说说新车磨合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