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多久能开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是指新车出厂后初次行驶一段距离以使引擎各个部件磨合顺畅的时期,新车的磨合里程一般为1000公里--3000公里。新车在磨合期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1、起步先预热:这是针对电喷车而言的,起步前,应先将钥匙转到第二挡后等5-10秒钟,再启动,这是由于钥匙门打开后,汽油泵就开始工作,使油压及喷油量进行调整,因此,几秒钟后再启动以保护新车发动机;

2、忌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仅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还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在初次行驶的300公里内,最好不要紧急制动;

3、避免负荷过重:新车在磨合期如满载运行,会对机件造成损坏,因此,在初次行驶的1000公里内,国产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80%,进口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90%,另外,为减少车身和动力系统负荷,应选较平坦的行车路面,避免振动、冲撞或紧急制动;

4、忌跑长途:新车在磨合期内跑长途,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就会增加,易造成机件磨损;

5、勿高速行驶:新车磨合期内有速度限制,国产车一般在40-70公里/时内,进口车一般在1000公里/时内,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能超过最高时速的80%,且在行驶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确保发动机转速和车速在中速工作,一般情况下,磨合期发动机转速应在2000-4000转/分。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磨合期指的是机械零部件在初期运行中接触、摩擦、咬合的过程,为了保证零件充分接触、摩擦和适应,磨合期决定了未来车辆是否耐用、油耗高低、毛病多不多等等指标。新车磨合期一般在1000-1500公里,虽然现在汽车发动机在出厂前进行了冷磨处理,不过磨合期更重要一个作用是养成一个良好驾驶习惯。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新车磨合期期间,发动机最主要注意车速和转速。在磨合期前500公里内,时速60-70公里行驶,转速不要超过2200转为最佳;在500-1000公里之间,可以提高时速到90-100公里,转速在2500转以下为最佳,这样可以促进磨合;1000公里之后,时速可以提升到120公里以下,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即可。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磨合期多长时间?新车磨合期多久?一般来说在新车首保前,这个时间通常都是1500公里左右,现在磨合期的规规矩矩少了很多,不过有些事项我们还是要遵守。对于车速,不会说要求你匀速行驶,不要超过最大速度的2/3即可,发动机转数不要超过3000-3500(不同车企对发动机转数要求不一样),不要急加速、不要急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