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可满载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在磨合期内最好是不要满载行驶的,下面给大家介绍新车磨合期内的七大注意事项:

1、禁止发动机转速过高:磨合期是发动机磨平、磨顺的过程,过高的转速会使本就不平的轮轴表面受损,所以更应该注意发动机转速,不管是几挡,转速一般不要超过3000转以上,如是自动挡不要超过3500转;

2、换油不宜过早:汽车初装油是磨合期专用润滑油,要求机油黏度低,散热性好,清洗性、抗氧化性能优越,有些车厂还加入了有利于磨合的研磨剂。所以磨合期机油只要按照厂家规定的时间换就行了,不要过早更换;

3、行驶时应及时换挡:在磨合期驾驶手动挡车型时,换挡要及时恰当,避免高挡位低转速和低挡位高转速的错误行为,也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挡位。正确做法是每一挡位都要适当的照顾到,各种路况都要跑跑。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但是里程不适合太长,也不要经常满载,偶尔是可以的,因为满载加重发动机磨合负担,对以后油耗经济性有一定的影响。建议少满载,此外磨合期内,空调不要开到最大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