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测氧传感器的好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测氧传感器的好坏的方法:

1、一是检测传感器电阻;二是测量氧传感器电压输出信号的变化;三是观察氧传感器外观的颜色;

2、检查氧传感器电阻。当发动机温度达到正常后,拔下氧传感器的导线连接器,用电阻表检测压力传感器的端子之间的电阻值,电阻值应符合具体车型标准值的要求(一般为440Ω),如电阻值不符合要求,则应更换氧传感器;

3、氧传感器电压输出信号的检测,是在装好氧传感器的导线连接器后,从信号端子引出一根导线,启动发动机,使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并维持发动机怠速运转。此时,用电压表检测氧传感器信号端子的输出电压。当拔掉某个气缸的高压分火线(断火),排气中的含氧量将下降,如果电压表指示的电压有所升高,说明传感器性能良好(氧传感器输出电压一般在0.20.9V之间,其变化范围在0.5V左右)。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淡灰色顶尖:这是氧传感器的正常颜色白色顶尖:由硅污染造成的,此时必须更换氧传感器棕色顶尖:由铅污染造成的,如果严重,也必须更换氧传感器;黑色顶尖:由积碳造成的,在排除发动机积碳故障后,一般可以自动清除氧传感器上的积碳。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氧传感器一般安装在排气歧管和三元催化之间,以及三元之后如何检测好坏可以用万用表检查氧传感zd器的电阻(专加热器接柱和搭铁柱之间)一般在4-40欧测量其反馈电压,从氧传感器引出两根导线,然后再插上插头,测量器反馈电压,10s内的电压变化次数一般大于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