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坏了有什么故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器出现故障会怠速不稳,耗量过大。氧传感器损坏明显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加速迟缓,排气冒黑烟:

1、氧传感器故障一般发动机故障灯会亮灯,发动机会怠速不稳,排气有突突声,有呛鼻的气味,油耗会增加;

2、可以用故障诊断仪检测一下电压,一般在0.1--1伏之间不断变化,变化次数10秒超过8次,如果电压在0.1--0.5伏之间变化,说明混合气过稀;

3、如果在0.5--1伏之间变化,说明混合气过浓,如果在0.4--0.5之间不动,说明氧传感器损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氧传感器作为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的重要部件,对发动机正常运转和尾气排放的有效控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氧传感器及其连接线路出现故障,不但会使排放超标,还会使发动机工况恶化,导致车辆出现怠速熄火、发动机运转失准、功率下降等症状。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氧传感器需要在一定温度下工作,所以传感器里面有一个加热棒来保证其工作温度。而加热棒需要供电,所以氧传感器的插头里就有给加热棒供电的电极。因为氧传感器毕竟不是 铁疙瘩,有损坏的可能,所以ECU里都有诊断程序,根据氧传感器工作时的电流、电压、电阻等信息来判断氧传感器是否正常工作,如果出现异常就会两起故障灯提醒驾驶员及时检修以免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根据经验来看传感器出问题的可能性不大,更大的可能性是传感器到ECU之间的线路问题,有可能是线断了或者接触不良,或者线破损碰到车身搭铁,都会引起报错。建议先拔掉插头检查从ECU过来的电压信号看是否正常,然后再逐步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