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怎么过户上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过户上牌的方法:

1、首先要选定二手车进行交易,签订二手车交易协议和过户协议,办理过户手续并交纳相关费用。将车开到车辆管理所进行外检,主要检查发动机号和大架子号与原车是否相符,车辆是否有盗抢嫌疑等。经过机选号码来确定新号牌。在车管所规定期限内,拿旧号牌到车管所领取新号牌即可;

2、在二手车过户过程中,卖方需要出具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买方则需要出具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

3、二手车市场会有很多中介,支付一定的费用,就会帮你处理好上牌和过户。以上手续完备的情况下,按以下步骤进行过户和上牌:1、买卖双方需要签署二手车转让合同,买方对此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阅读合同条款。2、前往有评估和开票资质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或中介,开具过户票。3、车检所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外检,拓号,拆牌,拍照,4、查验违章,通过后,持相关的证件和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与过户票到相关的窗口办理,交付原来的车辆手续和车辆号牌、选号、出新的行驶本、税务登记证、新号牌。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以某车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1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来到过户大厅后,出示相关材料领取一张《XX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资料。填好后,拿上以上所有的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转移受理”。直接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35元的拓号费。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这些办完后,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3、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以北京为例)北京二手车过户由排量、年限决定,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费400元左右,2.0L-2.9L排量收费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费800元左右。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另外,过户费各个交易市场略有不同。3、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以北京为例)北京二手车过户由排量、年限决定,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费400元左右,2.0L-2.9L排量收费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费800元左右。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另外,过户费各个交易市场略有不同。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以北京为例)北京二手车过户由排量、年限决定,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费400元左右,2.0L-2.9L排量收费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费800元左右。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另外,过户费各个交易市场略有不同。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二手车过户重新核发号牌的手续与以前相比简化了许多,过户后给临时牌照,等待大约5个工作日即可领取新的号牌。大大提高了办事的效率,车主需要交的相关费用也减少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