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户的车子第二年保险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户的车子第二年保险不贵的:

1、一般二手汽车在过户的时候会将商业险百退保,保留交强险只要重新过户,那第二年所有的保费都恢复到原价,也就是无优惠;

2、过户后有两个问题点请注意过户后的车辆只有交强险,需要自己重新上商业险;

3、因为过户的问题,导致交强险和商业险的有限度期不是同一个时间段,请留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保险的过户主要分为保单要素的变更和申请退保重新上抄险两种。前者就是把被保险人与车主变更,保险内容不变。后者就是把原来那份车险退掉,缴纳该车从投保开始到退保期间的保费就可以了,新车主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去重新投保。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必须买,这是法律条款明文规定的。续保时,保险公司会根据车主在一年投保期内的出险记录调整交强险金额,费用在1000元左右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作为补充交强险中的第三者责任险,投保人往往只买最高100万元的保额。投保专家建议,此项目应尽量投150万元的保额,不算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