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户车违章要处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户车违章要处理的:

1、车辆过户前是需要将违章处理完毕的,否则将不能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手续;

2、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八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

3、机动车版所有人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而言,车辆驾驶人员对自己的违章情况应该有所了解。如果车辆驾驶人员获知自己有违章记录没有处理,应向对方当事人如实相告并进行处理,然后再办理过户手续,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过户车子违章,在车管所系统会有标注记载,办理过户,也是在车管所,而规定是有违章没有处理,车子是不给办理过户的车辆过户前首先要将车辆手续准备齐全,车辆无违章,抵押或查封等问题就可以正常办理车辆过户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过户车辆过户条版件:有合法来源和手续、无遗留银行质押和法院封存记录、无遗留交通违章和未处理事故记录、无遗留欠费记录、所有证件齐备未经批准擅自改装、改型及变更载货重量、乘员人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