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以后保险怎么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后,保险也可以去办理过户,如果原车主或者二手车市场他卖的车保险没到期的,可以直接去保险公司办理过户就可以:

1、二手车保险费计算通常是按照百新车购度置价来确定保额的。如果新车的价格是10万元,新车主以5万元购得,保知险公司还是会要求新车主按照十万元的价格来购买盗抢险等。但是在理赔时,保险公司按照折旧率除掉一些费用;

2、保险公司理赔时一般会按照二手车的现值赔付的。按照规定,二手车保险额度的确定还有以下两种方式:由新车主和保险公司协商,保额不得低于新道车置购价的20%;按照二手车的实际价格购买,保额不得超过车辆的价格;

3、机动车辆保险即“车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专责任等为保险标志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其保险客户,主要是拥有各种机动交通工具的法人团体和个人;其保险标的,主要是各种类型的汽车,但也包括电车、电瓶车等专用车辆及摩托属车等。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来说,一般要过户的二手车原保险还没有过期,在办理二手车过户之后,还要办理好登记证车主信息变更,领取好新的车辆号牌及行驶本之后,双方就可以把保险过户也办理了。二手车保险过户是不需要费用的,材料也比较简单。交易双方都到保险公司,带好原保单、行驶证和车牌过户发票等证件,车辆不需要开到公司。递交材料后,保险公司会当场审核并出具一份批单,完成保险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