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办理过户需要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最好本人亲自过来,这样办理车辆过户手续也很方便,当然有的时候车主和买方有急事不能亲自到场那么就需要准备好以下手续:

1、双方身份证原件需要到场;

2、委托人持自己身份证到场,委托人需有济南身份证或居住证;

3、委托书:车主没来需填写卖车委托书,买方不到场需填写买车委托书;

4、车辆过户最好本人到场,车辆的过户手续也比较好办理。如果本人不能到华瑞源机动车服务站办zd理过户手续就只能找委托人了。还需找个自己比较相信的委托人。办理过户前需要把违章先处理一下。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过户本人可以不去。如果车主本人因某些原因不能亲自办理过户手续,也可以委托他人代理车辆的提挡外迁手续,而车主本人需要写一份授权委托书,委托书上复印有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和签名,并把自己的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车辆登记证一并交给委托人去车辆管理所办理。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过户不需要本人也可以,但是要提供证件。首先,需要车主本人写一份个人授权委托书,委托书上复印有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和签名,代表车主全权委托此人来代办相关事务。之后,需代办人拿车主身份证原件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过户的其它手续即可。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二手车公司就不用了,有身份证复印件就行了,不是,那就得要你亲自去了。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也是买二手车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运气好的车不出什么意外还好,要是运气不好,出点什么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烦了,罚款另算,关键车辆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正是贪小便宜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