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划伤需要更换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划伤需要更换的:

1、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

2、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轮胎在汽车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3、轮胎按车种分类,大概可分为8种。即:PC——轿车轮胎;LT——轻型载货汽车轮胎;TB——载货汽车及大客车胎;AG——农用车轮胎;OTR——工程车轮胎;ID——工业用车轮胎;AC——飞机轮胎;MC——摩托车轮胎。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侧面能不能补,就需要看划痕到底有没有伤到内部的帘线层了。当然,我们最好就是每个月对它检查一次,因为我们在侧方位停车的时候,即使胎侧摩擦到马路牙子,也是很难察觉到的。所以,定期检查一下胎侧是非常有必要的,包括外观情况有无划伤、鼓包、扎钉、老化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