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处理轮胎侧面划伤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处理轮胎侧面划伤的方法:

1、这里就不得不简单提一下轮胎的结构了,现在的汽车轮胎基本上都是子午线轮胎,主要由帘布层和橡胶组成。帘布层是由横向和纵向的帘子线组成的(有的还有钢丝网线),主要起到承重的作用,而橡胶则主要起到密封和柔性变形的功能。;

2、轮胎被扎后泄气,主要是轮胎气密层被破坏了,这个是可以修补的。但如果轮胎帘布层受损了,是会直接影响到轮胎强度的,帘子线断的越多,爆胎隐患也就越大。同理,如果轮胎内帘子线没有被扎断,在恢复气密性之后轮胎还是能够正常使用的;

3、所以轮胎侧面在损伤之后,如果帘布层没有受损,就还是可以修复且不会增加爆胎隐患的。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轮胎是汽车与地面接触的唯一部件!胎侧也是轮胎最薄弱的部位,也就是说它很容易出现伤痕,当轮胎有了伤痕后大家就非常惶恐,尤其是侧面有伤或漏气更是谈伤色变,毕竟生只有一次,谁愿意拿生命当儿戏?绝大部分车主只要轮胎侧面受损直接换新的。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侧面划伤不能修补。轮胎侧面橡胶较薄,修补轮胎需要磨去部分橡胶,会变得更薄,容易爆胎,一般修理店都不给修补轮胎侧面,勉强修补,上路太危险。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修补了,轮胎上有轮胎胎面磨损指示标记,这些稍微突起的胎面磨损指示标记位于胎面花纹沟槽的底部,高度为1.6毫米(法定的最小沟槽深度)。如果胎面橡胶花纹块磨损到与这些突起的标记一样的高度,应该立即更换轮胎,因为继续驾驶已经不再安全。在湿滑路面上使用磨损的轮胎,将发生“水飘现象”,增加驾驶失控的风险。因为在过度磨损的轮胎上,胎面花纹无法将轮胎下方的积水排出,从而会导致车辆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