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动有补贴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动车型没有补贴,插电式混动车型只有续航里程大于50公里,才给补贴,国家补贴2.2万,地方补贴根据各地财政不同,通常也是1万元左右:

1、补贴最多的是纯电动汽车,根据续航里程的不同,最多可以享受5万元的补贴,如果再加上地方补贴的话,续航里程大于4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能够最高获得接近10万元的补贴,这个额度还是相当大的;

2、广义上说,混合动力汽车(Hybrid Vehicle)是指车辆驱动系统由两个或多个能同时运转的单个驱动系统联合组成的车辆,车辆的行驶功率依据实际的车辆行驶状态由单个驱动系统单独或共同提供;

3、通常所说的混合动力汽车,一般是指油电混合动力汽车(Hybrid Electric Vehicle, HEV),即采用传统的内燃机(柴油机或汽油机)和电动机作为动力源,也有的发动机经过改造使用其他替代燃料,例如压缩天然气、丙烷和乙醇燃料等。随着世界各国环境保护的措施越来越严格,混合动力车辆由于其节能、低排放等特点成为汽车研究与开发的一个重点,并已经开始商业化。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似乎国产的油电混动汽车国家才有补贴。油电混合动力。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简单地说,就是与同样大小的汽车相比,燃油费用更低。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一辆油电混合车,政府是有补贴的。 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在公共服务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方面,节油率在40%以上的混合动力汽车,每辆可获5万元补贴。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车辆单纯电驱动的情况下,也算新能源车辆,国家有补贴,如果单纯油电混动的,没有补贴,不算新能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