剐蹭后逃逸扣车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剐蹭后逃逸是会扣车的。有以下几种“跑了”的情况不算是肇事逃逸:

1、事故双方当事人对事故性质及责任无争议,留下了真实姓名、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后,撤离现场自行协商解决已经达成协议,一方反悔并报案,而另一方不算是肇事逃逸;

2、当事故当事人将伤者送往医院后,因筹措伤者医疗费用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要暂时离开医院的,并留下真实姓名、联系方式等资料,经过伤者家属同意后离开的不算是肇事逃逸;

3、交通肇事后肇事者已通过电话等方式报警,由于惧怕被害人亲属殴打而逃离事故现场,这种情况,不应按交通肇事后逃逸来处理。其目的是为了避免被害人亲属对自己造成人身伤害,而不是为了逃避法律追究。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如果逃逸不构成犯罪,但是其行为已经影响到公共安全,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的,交警部门会对其处以200--2000元的罚款,扣驾驶证分12分或吊销驾驶证,拘留15天。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会扣车,如果把别人车剐蹭造成对方没能及时救治而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也就是说逃逸致死(事故后将被害人带离现场隐藏或遗弃,导致被害人无法得到及时救治而死亡或严重残疾),也会按照故意杀人罪或故意伤害罪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