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在外地出险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在外地出险的方法:

1、汽车在外地出险,应马上电话通知承保的公司的理赔部门,同时委托在本地的亲属或朋友到保险公司理赔部门报案;

2、当你在填写报案通知书时,应写清楚事故原因的同时更要写清楚车辆在外地的联系方式、联系人;

3、以便保险公司及时与你联系。同时问清楚保险公司在外地负责协助办理理赔的保险办理公司或办理处的地址、电话、联系人。本地的保险公司会委托在当地的保险公司协助办理理赔手续。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驾车在外地出险,如果问题不严重,可以先电话通知保险公司,等回到本地后,再把车开到修理厂进行修理,然后进行索赔。如果发生比较大的交通事故,首先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所在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同时和保险公司联系,说明保单号、出险时间、地点、原因及经过。如果投保的保险公司在出险当地有机构,一般应要求当地公司代为查勘。此时,投保人一定要注意让当地公司按规定程序照相,出具代查勘报告,并问清楚这些材料何时、如何转交给承保公司。做完这些后,投保人可以在回到本地后,立即到保险公司填写出险通知书并进行索赔。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报案 在异地发生交通事故时,不要慌张,保存好现场,然后拨打122报警,索要警察开具的事故责任处理单,以便保险公司进行赔付,并且车主需要在48小时内拨打95518报案,及时向保险公司提供出险信息,保险公司会及时安排查勘员到现场协助处理。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若车主未及时报案,索赔时又无法提供证明文件,索赔将遇到麻烦。若贪一时方便选择私了,车主将有可能无法正常办理保险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