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机油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打开点火钥匙不启动的情况,机油等是应该点亮,因为发动机润滑油道还未建立油压,在发动机启动后熄灭为正常,如启动后还亮为存在故障;主要原因有以下:

1、机油量不足(较常见);

2、机油压力开关(机油感应塞)存在故障(较常见);

3、机油压力开关到仪表之间的线路存在故障;

4、仪表存在故障(可能性非常小);

5、发动机内部润滑系统压力不足(较常见)a,发动机润滑系统内部过脏,存在胶质,导致油道堵塞、集滤器堵塞,从而使系统未正常建立压力,b,曲轴轴瓦、连杆轴瓦、凸轮轴轴瓦磨损过甚,导致润滑系统未能保持润滑压力,使机油灯点亮, c,机油泵内部堵塞或磨损过甚,未能使系统建立足够的油压。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在油底壳里经过机油泵压到油路里,中间要经过机油滤清器过滤之后向发动机气缸盖上走,中途就会经过机油压力传感器,来检测机油的压力是否正常,然后传送给仪表;而车子启动十多分钟机油灯才熄灭是很不正常的,影响他的原因也很多:①油路堵塞 ②机油滤清器有问题 ③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 具体原因必须要去检查,而且车辆尽量别行驶了,因为机油压力不够可能导致发动机磨损。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机油压力值错误产生的,加油后增大油压,或是疏通了机油道;建议检查一下:油压感应塞、清洗机油道、检查机油液位或机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