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故障灯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囊故障灯的消除:

1、线路脱落或者接触不良;解决方法:由简入繁从座椅下面的气囊导线查起如果是导线插头松了逐一插紧即可;

2、气囊传感器故障;解决方法:更换驾驶员侧侧面安全气囊传感器;

3、气囊故障;解决方法:要检查你的安全带传感器和气囊接头还有气囊传感器;

4、气囊电脑故障;解决方法:更换安全气囊控制单元;

5、有故障代码存在;解决方法:需要专用仪器清除故障码。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灯亮把安全气囊故障排除了就可以消除了。安全气囊灯亮,要到4S店对汽车安全气囊系统来进行电脑诊断以及检测排除。安全气囊灯灯亮着说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它不会影响正常的驾驶,但是在自汽车发生碰撞事故时,可能无法正常打开。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灯灯亮可以使用故障检测仪对安全气囊系统进行电脑检测和读取故障码,在明确了相关故障码的具体是什么问题后,就可以缩小故障范围进而做出相应的判断,多数情况都是由于安全气囊系统线路出现了短路或断路的情况;或者是相关部件出现问题所导致的,还有就是由于操作不当对气囊线路造成不良影响的。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你在4S更换的气囊,4S会帮助你消除的,但如果你在外面修理厂更换的,那就难说了,因为安全气囊电脑也是一次性的,如果气囊引爆,电脑也必须更换,如果只抄更换了气囊,不换电脑,故障指示灯当然不会熄灭,现在市场上存在一种新技术,就是可以让旧的电脑重新工作,也就是“解安全气囊锁”但是这种情况下,指示灯虽然会熄灭但不能保证下次碰撞时气囊能正常打开,因为在首次气囊引爆的时候电脑中会流经较大电流,可能易导致某些元件烧坏,使其在下次不能正常工作,呵呵,简单来说要想让灯熄灭很简单,找个仪器解锁就行了,但是绝对不推荐这个方法,您还是再花点钱换个电脑吧,要不下次因为你没换电脑造成的碰撞伤害,4S店是不管的,保险公司也是不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