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允许掉头的路口红灯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允许掉头的路口红灯可以掉头的:

1、在允许掉头的红绿灯路口,当前方的信号灯亮红灯时,不可以掉头在有“允许掉头”的路口,虽然允许掉头,但是也要按交通zhidao信号灯的限制通行;

2、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9条中的规定:“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内,但不得容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3、”从此条规定来看,并没有规定掉头可以不受信号灯的控制,所以当前方的信号灯亮红灯时,不可以掉头。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遇有允许掉头的标志,但是在红灯的情况下,是不可以掉头的。因为路标的“允许掉头”标志,是指该交叉路口可以掉头,但是仍然是要按“交通信号灯”的控制行车,一般情况下左转和掉头是同一个车道。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时在十字路口红灯亮时掉头要按照路口掉头的原则进行掉头在有专门允许掉头标志且标志下面有四个小字“红灯亮时”的路口无论红知灯绿等都可以调头。有允许掉头标志但没有那四个小字的路口只有绿灯时才可以掉头。但要道礼让对面直行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