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路口压线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路口压线扣3分的:

1、闯红灯新规:车辆驾驶过停止线并开到路口中且再继续通过路口才算真正的闯红灯,另外交警部门也会通过视频监控来判定车辆是否有闯红灯的嫌疑;

2、如果遇到前方红灯,最好的情况就是按规定在停止线内停住车,这样也不必纠结自己会不会被拍。但是很多时候也无法保证一定不会越线,一般情况下如果你闯过停止线后,能刹停车子哪怕已经过了线都不会罚你闯红灯;

3、但是如果你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往前开就会被判罚闯红灯。属越线停车,根据交通法规定是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扣分2分但不是闯红灯处理。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红绿灯口压白实线变道的,一律扣3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起算,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压实线扣3分,违反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三条 (八):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据介绍,车辆在红绿灯路口随意变道、压实线很容易引发轻微交通事故,一旦被“电子警察”抓拍可处200元罚款记3分。此外,如果司机不留意路面上的交通标线,车辆随意跨越黄实线逆行的,可罚200元并记3分。同时,车辆如果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比如本来应该在左转车道上左转,却突然选择直行的,也要罚款100元记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