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绿灯路口逆行扣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城市道路红绿灯路口逆行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扣3分: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第九十条 机百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2、《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规定:第三条 机动车驾度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第九项 驾驶机问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

3、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3分。机动车逆行的定义是机动车、非机动车靠左侧通行,则视为逆向行驶。我国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如未按规定逆行的将处以扣分以及罚款。

1、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倒车、逆行、穿越中央隔离带调头扣12分。

2、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逆向行驶扣3分。

3、车辆违章后的处罚分为警告、罚款(扣押车辆)、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注销驾驶证、行政扣留,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是有逆行行为就属于违法。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反行规定行为之一的,处以二百元罚款: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扣3分至6分。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的时候要看清路口引流线,不能压双实线,压了就算逆行,一般罚款200扣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