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路口的白色实线可以压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路口的白色实线不可以压的:

1、《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知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2、车辆在红绿灯路口随意变道、压实线很容易引发轻微交通事故,一旦被“电子警察”抓拍可处200元罚款记道3分;

3、此外,如果司机不留意路面上的交通标线,车辆随意跨越黄实线逆行的,可罚200元并记3分;

4、同时,车辆如果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比如本来应该在左转车道上左转,却突然选择直行的,也要罚款100元记2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罚200,扣3分,一般情况下电子眼主要是拍闯红灯,跨越实线换道是不会被拍的,如果zhidao在路口装的是摄像头,就有可能被记录,如果有现场交警,也有可能被现场执罚。处罚一般是200元。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因此,您靠近红绿灯路口时临时变线或压实线可按“不按导向车道行使”的行为属于违章行驶,驾驶员记2分,罚款100元。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红绿百灯口压白实线变道的,一律扣3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