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路口压白色实线算不算违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算违章,按《交通法规》规定:压白实线变道的,一律扣3分,可处罚200元。新交通运输法规定中规定以下均为违法行为:

1、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禁止标线包括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2、实线变道、不允许调头的路段调头、禁止左转弯的左转弯等驾驶行为;

3、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

4、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综上所述,有以上行为的任意一种,都应被处罚200元扣三分。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红绿灯路口压实线算违章,只要是压实线,不管是在哪儿,都是违章。黄线是用来区分不同方向车道的分界线,一般画在马路正中,好像一条隔离带,把马路隔成两个方向。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严禁超车、转弯、掉头等行为。行车时没有特别情况就不应该越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若出口处不属于可转弯掉头的路口时,则不能强行越过双黄线行驶,司机应当沿道路顺行方向行驶,直到下一个路口再转弯掉头。如果双黄线一条是实线,一条是虚线,虚线在哪一侧,那侧的车辆就可以从此临时跨越,比如超车或转弯。压车道分界线行驶的,要按照违反交通法规进行处罚。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算,红绿灯口压白实线变道的,一律扣3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起算,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算是违章,中心单实线:表示不准车辆跨越超车或压线行驶,用以划分单方向只有一条车道或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