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灯影响审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灯亮了会影响审车:

1、验完车开几公里车自检正常,ABS故障灯就会自动灭灯。验车时车轮在滚轴跑影响传感器感应相应的车速信号,使abs电脑无法判别车速,导致ABS故障灯亮;

2、汽车年检(或车辆年检),指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的检验。目的在于检查汽车主要技术状况,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使汽车经常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汽车行驶安全;

3、机动车辆的年检分为初次年检和定期年检。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想起受检。其次,每月10日前,检测站业务量相对偏少,是过线免排队的良机,中旬开始车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影响审车的,ABS是常规刹车装置基础上的改进型技术,可分机械式和电子式两种。机械式ABS的结构简单,主要是一个机械阀,利用阀体内一个橡胶气囊对刹车压力的反馈来不断放松、制动,从而达到轮胎不抱死的结果,目前一些国产皮卡和低挡客车大部分采取了这种装置。电子式ABS是由轮速传感器、线束、电脑、ABS液压泵、指示灯等部件构成,能根据每个车轮的摩擦力、转速、转弯角度和车身倾斜度等来向车子的电脑系统发出信号。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长亮不影响开车,但是影响刹车也会影响审车。制动防抱死系统简称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如果ABS出现问题,那么急刹车的时候,汽车就会侧向漂移,危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