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配重铅块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配重铅块的作用是为了为了轮胎的动平衡。轮胎安装在轮圈上之后,每个地方的重量不可能是完全一样的,那么车子在高速行驶时,车轮就会出现抖动的现象。所以车轮需要做动平衡,这样就可以找出重量比较轻的地方,然后用配重铅块补足重量。

汽车的轮胎和轮毂的生产有严格的标准,包括轮毂的外观、尺寸大小以及重量等,虽然有严格的执行标准,但是汽车的轮毂或是汽车的轮胎生产出来以后的成品重量也不可能是完全一致的。即使生产出来的轮毂重量是一致的,那么轮毂加上轮胎以后,轮胎与轮胎之间的重量也会出现差异。

如果果车辆的轮胎重量差异过大,那么车辆就会出现跑偏的现象。所谓的汽车跑偏是汽车直线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的过程中,自行向一侧方向偏向,导致汽车出现前后轴中心的连线与行驶轨迹的中心线不一致的行驶现象。跑偏轻则造成啃胎、轮胎报废,重则引发爆胎、车辆失控等危险状况的发生。